未名春晓‧相辉晨曦 – 北大复旦校友会2016纽约春节联欢会 圆满成功


忘却纽约寒冷,共度温暖新春——

“未名春晓•相辉晨曦”

北大复旦校友会

2016纽约春节联欢晚会

圆满成功

2016年2月13日周六晚,零下十六度的寒潮丝毫没有减弱大年初六的新春暖意,近四百位校友如约而至,在纽约拥有157年历史的地标建筑圣使徒教堂中,“未名春晓•相辉晨曦”北大复旦校友会纽约春节联欢晚会拉开了序幕。

燕南园的常青藤爬满整墙,光华大道的香樟树绿了又黄。百年纪念讲堂的钟声仍在耳畔,三一零八教室的回响铭刻于心。时值新春佳节,“未名春晓•相辉晨曦” 春节联欢晚会让漂泊在外的两校校友们会相聚一堂。一南一北的两所院校,于2016猴年新春在大洋彼岸共同谱写的崭新乐章。

校友们纷纷在北大未名湖博雅塔,和复旦曦园老校门的背景墙前留下自己的美丽靓影。

另外,在教堂的入口处,许多校友们也与两校园的纪念竖幅合影留念。

在欢快的节日气氛中,旧友新朋推杯换盏,谈天说地。勾起学生时代回忆的美味佳肴就首先征服了校友们思乡的胃。餐饮组精心准备的食堂菜单,让老、中、青三代校友一同重温了美好的校园时光。

现场还设有微信墙,供大家欣赏节目之余,发送自己的心声。

晚会开始前,北京大学大纽约校友会理事长叶曦和复旦大学美国校友会会长杨光,分别代表两校校友会致欢迎辞。


“学术独立思想自由,

政罗教网无羁绊。”

“红楼飞雪,一时英杰。

忆昔长别,阳关千叠。”

晚会在北大,复旦校歌的深情联唱中正式开启。

表演嘉宾们用不同年代、不同风格的歌舞表演为全场观众营造出一种时光穿梭的效果,带着大家告别一年的喜怒哀乐,亲身投入到艺术的创造创意之中,仿佛让自己的身影重回历史,重回那个美好的青葱时代。

星尘乐队带来了beyond乐队的经典老歌《海阔天空》。

“复二代”金嘉杨小朋友带来了钢琴独奏《彩云追月》。

孙天龙独唱《鸿雁》。

苗光耀、乔少宇带来了小提琴狂想曲《查尔达什》。

美女主持人石靓表演了热情狂放的爵士舞《Zutter》。

还有精心设计的游戏“你画我猜”也是大受好评。

王晓辉、王东、戴扬、王雪阳精彩的四重唱 《女人花》深沉婉转,为晚会掀起一个小高潮。

王帅的吉他独奏《Wind Song》和岳鹰带来的葫芦丝独奏,一现代,一传统,相得益彰。

最激动人心的时刻,莫过于抽奖换节了,现场累计总共有价值千余的奖品送出。

女中音朱砂独唱的《Besame Mucho》让听众感动沉醉。

表演在朱逢源、杨溪沛、苗光耀、杨旭倾情演奏的弦乐钢琴四重奏《一步之遥》的悠扬旋律中落下帷幕。

晚会的最后是舞会环节,在北大校友赵智沉和郭秋含的指导下,男士们彬彬有礼地邀请女伴进入舞池,动人的舞姿不仅为整场晚会画上了温暖而又华丽的句号,更为第二天即将到来的2.14情人节埋下了甜蜜的伏笔。

当然,本场晚会的精彩举办离不开广大校友与社会各界人士的关心与支持,为活动的圆满落幕提供了坚实的支撑。

《春晚北大工作人员》

策划:陈愉生,石新平;

统筹:黄河,季敏虹;

现场布置/舞台监督/灯光/投影/摄影:王融,杨光,李岳,余小歌, 张洋茜,朱逢源,黄和逊(摄像),齐玉琛(摄影);

文艺节目/游戏:王晓晖, 苗光耀,余向明,郭泆衫,秦逸,杨旭,朱砂,牛乾坤,吕辰儒,王帅,王东,戴杨,王雪阳,乔少宇;

餐饮 : 姜岩松,杨敏,邓园, 余向明夫人,许洪波;

宣传/网站/微信:侯爱婷,何雨,李春,王航;

票务/衣物存放:陈小南,廖冰,雪莹,谢文彬,王萌,崔英伦,梁天,马婧,郭雨阳;

赞助/财务:陈欣,李晋&郭钢,许洪波,王芳;

机动:窦笑天,张珂.


赞助本次活动的公司和个人有:

北大纽约校友会理事长叶曦(金牌赞助)

德汇律师事务所 潘惜唇律师(金牌赞助)
pan.catherine@dorsey.com

周滢滢AtoG Lingerie(金牌赞助)

美国恒保企业集团/恒保创投资本 胡国祥 董事长(金牌赞助)
HBM Group/HBM Capital
www.medispo.us|+1(718)776-6666

蜀留香餐馆&老格蔸餐馆(金牌赞助)
蜀留香餐馆
88 7th Ave, Manhattan, NY
老格蔸餐馆(蜀留香旗下)
82 West 3rd Street, Manhattan, NY

兆骏国际(金牌赞助)
第八大道和法拉盛投资移民项目

蜂巢聚创
创业孵化,投资服务(金牌赞助)
http://www.ibeehub.org

陈愉生会长&王光宇(银牌赞助)

申建明律师(银牌赞助)

李岳律师(银牌赞助)

UniCareer(银牌赞助)

普凯律师事务所 陈绯 律师(银牌赞助)
echen@pryorcashman.com

Nest Seekers Real Estate(银牌赞助)
Dennis Ding
+1(917)981-7986
Dennisd@nestseekers.com

卡内基音乐厅中国新年音乐会(银牌赞助)
Premier Event Management Inc. 
Charles W. Sullivan, President

安达信税务彭芳执行董事(银牌赞助)
Janet Peng
Janet.Peng@AndersenTax.com

李晋医生&郭钢医生(铜牌赞助)

99火锅(铜牌赞助)